北京新房价格涨幅8连降 专家称楼市进入敏感期

2014年03月18日13:32  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

  法制晚报讯(记者李洪鹏)今天上午9点半,国家统计局发布“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”。数据显示,与1月相比,70个大中城市中,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。法晚记者梳理发现,从2013年2月开始,13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,此外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,自2013年7月起,涨幅连续8个月在缩小。

  58城二手房涨幅回落

  数据显示,新建商品住宅与1月相比,70个大中城市中,上涨的城市有57个,上涨城市个数减少5个。

 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,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0个,比1月份增加了15个,最高涨幅为0.7%,为厦门,最低涨幅为0.1%,为包头。

  北上广三大城市中,北京的环比涨幅相对最低,为0.3%。

  除了环比涨幅回落外,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。数据显示,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下跌的仅有一个温州,其余69个城市上涨,在69个上涨的城市中,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,比1月份增加了28个,最高涨幅为18.7%,最低涨幅为1.8%。

  二手住宅同比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,比1月份增加了31个。

  此外,法晚记者梳理发现,从2013年2月开始,13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,温州、安庆、牡丹江、济宁等四个城市下调。下调持平的城市大部分都是三四线城市。

  京城涨幅连降8个月

  《法制晚报》记者梳理发现,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,自2013年7月起,涨幅连续8个月在缩小。

  除此之外,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数据,在2013年10月创下21.2%涨幅后,也已经出现连续4个月的涨幅不断缩小,至2月份,同比涨幅回落至15.3%。

  在二手房方面,二手房价格连续2个月未涨。这也是2012年市场恢复后的首次出现。

 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,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,上涨开始乏力,特别是二手房,价格开始阴跌,成交量持续下滑。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涨幅超过了受到限价影响的新建住宅。但随着最近信贷政策的压力增大,自住房购买观望持续,二手房价格已经从12月以来连续3个月阴跌。

  分析未来 楼市真正进入敏感期

  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表示,房价涨幅明显趋缓。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从1月份的62个减少为57个,同比最高涨幅从20.9%下降为18.7%。二手房市场的情况亦如此。房地产市场进入了真正的敏感期,如果逾期逆转,房地产市场将面临真正的方向性选择。特别要提醒的是,这是在没有政府强调调控政策的情况下,市场的自发反应,意义更为重大。

  张大伟则表示,中国楼市在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持续3年以上的连续高涨,2012年开始的这一轮市场暴涨,已经从之前的大范围普涨逐渐进入第二阶段,涨跌分化,未来局部市场出现调整的案例可能越来越多。在这种情况下,虽然短期一线城市将保持持续的上涨,但这也可能在未来酝酿比较大幅度的调整。

  持续一年多的暴涨后,市场势必要理性回归。市场将在资金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量价增速回落,房地产逐渐回归到市场与保障的双轨制,调控政策将以房地产税等市场调节手段代替行政干预手段。经历了过去十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粗放且迅猛的发展,如今一、二、三线城市分化发展特征明显,因此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很难用同一周期概括。

  文/记者李洪鹏

(原标题:北京新房价涨幅8连降 2月70大中城市房价今公布 )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
  • 体育英超实力榜: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
  •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
  •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:万科北京新盘打折
  •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
  • 博客宁财神: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“劣习”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“重考川外”